忧伤的小蝈蝈

c_Sun:

【韭菜盒子】

在法国韭菜不好买,知道中国超市昨天才进了新货,铁定有韭菜,买了一捆回家

韭菜盒子是和爸妈在一起的回忆

初中的时候,家楼下有一条很热闹的美食街,看着那些餐厅开张或倒闭,易主再开张,凡是有新店开业,爸妈都会带我去试试

那是初夏的晚上,我还穿着校服,爸妈带我去喝夜啤酒,店铺前的人行道被小桌挤满,食客或埋头吃东西,或交错碰杯,及其热闹,空气里都是啤酒花好卤味的香气,

一位中年妇女提着一个竹篮,穿梭在狭窄的人群中,我当时很好奇,明明是卖东西,为什么眼神还透着胆怯?

看她一直由远及近,期间频频弯腰,小声询问路边的食客,多数是被拒绝,

我对她买的东西突然有了兴趣,等走到我身边时我叫做了那位妇女,短发,挺瘦的,说话声音果然小声!

她告诉我篮子里是韭菜盒子,自己做的,刚出炉,

天呐,居然是韭菜盒子,我最喜欢夹馅儿的面食了,各宗饺子包子春卷都是我的心头好,

当时妈很大方买了4个,我当场就咬了一口,大呼好吃!

那位妇女还怯生生留下了电话,说以后想吃可以直接找她

我欣然记下电话,可是从来没有打去过

从那以后,掉手机、搬家、再也没去那条美食街吃过饭等等因素,使得我不仅没有再吃过那位妇女的韭菜盒子,更难受的是,此那一口韭菜盒子就成了我到目前为止,吃过的最好吃的韭菜盒子,至今没能找到可以超越那个味道的,

今天自己做的几个,当然也不可能有那个味道,只是解了馋,OK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面皮:

·面粉+80度以上的水,烫面(可以让面更柔软好吃)

·和成光滑面团,盖上湿布(不让表面发干)醒20分钟

·期间准备盒子馅儿

馅儿:

·韭菜切碎,加入香油拌一下(拌动作要轻,以免韭菜出水,香油保护韭菜不易出水)

·虾皮油锅里炒香(之后就不要放盐了),起锅备用

·开小火,热油,煎蛋,当蛋液消失那一刻,马上关火,用任何方法都要把鸡蛋捣碎,越细越好

·再开小火,加入虾皮和韭菜,轻轻翻炒,韭菜一软就马上关火,盛出备用

·面团捏成一个个剂子,大小按照自己喜好

·擀皮,中间厚两边薄,但是总是还是薄薄的好吃,

·放馅儿,收边,其实不用搞什么装饰,只要馅儿不调出来就行了

·平底锅放油,小火慢慢煎,一面金黄了就换另一面,不断翻转

OK


评论

热度(16)